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桃胶适合多久吃一次

桃胶适合多久吃一次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桃胶是很多女性都比较熟知的中药材,桃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少,人们在生活中可以合理的食用,对人体具有一定的益处,但是最好不要过量食用。桃胶适合2-3天吃一次。

桃胶是很多女性都比较熟知的中药材

  桃胶适合多久吃一次?

  桃胶适合2-3天吃一次。虽然桃胶在合理的食用下对于人们身体具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前提是合理食用。桃胶不容易消化,人们在食用进桃胶以后,可能会在人体内停留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桃胶最好是2-3天吃一次。另外,桃胶当中含有的糖分含量比较高,人们在不合理食用下,可能会引起血糖出现升高,糖尿病患者需要谨慎食用,正常人群长期过度食用可能会引起长胖发生。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合理的食用桃胶,最好是保持2-3天吃一次,并且在食用桃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测量一下血糖。

  桃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美容养颜

  桃胶是一种可以帮助人体清除血脂当中毒素以及垃圾的物质,桃胶当中含有的植物胶原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所以人们在生活中合理的食用下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紧致有弹性,也会使人们的气色变得越来越好。

  2、润肠通便

  桃胶属于补品类的中药材,但是这种中药材对于人体没有太多的副作用,人们在生活中合理的食用以后,还具有促进人体肠道蠕动,防止体内垃圾长期堆积在肠胃当中,从而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与作用。

  3、生津止渴

  很多人在生活中可能在适当饮水以后,还会感觉到口渴,这种情况可能是人体内的体液在发生异常以后所引起的情况。合理的食用桃胶可以帮助人体改善这种情况,因为桃胶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与作用。

  桃胶具有的营养价值与作用是值得被肯定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桃胶,其中就包括孕妇,因为桃胶当中的物质成分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可能会引起胎儿畸形的现象出现。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