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鸡肉是发物吗

鸡肉是发物吗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很多家庭当中如果有家人生病以后处于康复期,会选择煲鸡汤来给病人提供营养,促进身体加快的恢复正常。鸡肉作为滋补性的食物,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鸡肉不算发物。

很多家庭当中如果有家人生病以后处于康复期

  鸡肉是发物吗?

  鸡肉不算发物,中医上认为发物是属于发毒、生火、生痰、助邪类食物,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诱发疾病或者是病症发生。具体来说,就是人们在食用某种食物时,可能本来没有病变的食用完食物以后开始致病,之前有疾病的,在食用发物以后导致旧病复发。鸡肉当中主要是以蛋白质为主,所含有的脂肪含量非常少,人们在生活中适当的食用鸡肉,可以帮助人们有效的增强人们身体的免疫力,促使身体内新产代谢加快,胆固醇代谢物可以更快的排出身体外,起到预防疾病、排毒养颜、减肥等作用。生活当中男女老少都可以适当的食用鸡肉,鸡肉味道鲜美,营养比较丰富,中医上认为其具有健脾益气、补精髓等功效,非常适合体弱多病、脾胃消化吸收异常的人群食用。

  鸡肉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鸡肉当中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在鸡胸肉、鸡腿肉当中含量最高,非常适合正处于生长发育期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食用,合理的食用鸡肉具有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与作用。

  2、强身健体

  鸡肉也属于锌、铁、磷等营养元素的来源,它里面还含有维生素B12、维生素A、维生素K等物质,鸡肉在人体内消化率比较高,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与作用。

  3、保护心脑血管

  鸡肉当中含有对人们生长发育起到非常重要作用的磷酯类物质,是人们在膳食营养当中最主要的来源,鸡肉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人体降低对身体健康不利的胆固醇含量,起到保护心脑血管的功效与作用。身体内胆固醇高人群不建议食用鸡肉。对于鸡肉过敏人群不建议食用。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