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7906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6688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5071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7688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9958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908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分类是怎样的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分类是怎样的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分类是怎样的

王建军:椎间盘突出的分型,大多数是按轻重程度来分。像轻的叫膨出型,膨出型就纤维环松驰了,还没有完全破,就隆起了。最典型的叫突出型,完全或者不完全破了,髓核部分向后,往侧方突出了。

再严重就是纤维环完全破了,髓核完全拖到后面,椎管里面了,挤压马尾神经根去了,这叫脱出型。剩下的像这三型里面也有这样分的,一个叫隆起型,一个叫突出型,一个叫脱出型,也有这么分的。

当然还有分类也有这样分的,叫椎间盘突出前期,椎间盘突出期,椎间盘突出后期,就是症状缓解的后期,也有这么分的。所以每一本书上分型不同的,但最常见的分型,就是我刚才说的第一种分型方法,临床上也是最常用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