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8809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7998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5475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8703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7501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99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有哪些

王建军:椎间盘突出的表现首先腰部的症状,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病因就是老百姓所说的病根,病根在腰部,首先出现腰痛。腰痛以后,椎间盘突出我刚才讲了,突出以后,脊柱内椎间盘突出症会出现侧弯,为什么出现侧弯呢?

你像椎间盘突出像这个是在神经根的腋部,腋部就要像患侧侧弯,一侧弯间隙就加大了,加大了它对神经根的压迫就会减轻,这是人的保护性反射,自然条件的一个保护性反射。或者再往上,突到上面了,突到肩部了,肩部可能就向下方向侧弯,向下侧弯,它的目的不管是这样夹,还是这样侧弯,都是为了把这个地方间隙拉大,减轻突出的髓核对神经根的压迫,所以说出现侧弯。

再一个,一疼,人产生一个保护性反射,肌肉自然而然产生紧张,腰部的肌肉会紧张。这样限制腰椎的活动,它突出以后,只要腰椎再一活动,椎间盘受力,可能突出就会加重,对神经的刺激就会加重。

所以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只要疼就有这个经验。比如说脚,一扭脚就疼,疼的不敢动了。肌肉处于紧张状态,限制患内部位的活动,活动减少了,症状就会减轻。既然活动减少,那么腰的活动范围是受限的。它一侧弯,腰椎的活动范围都会受限,这是腰部的症状。

逐渐的它会出现,临床综合症,光腰部不叫椎间盘突出症,它出现压迫神经了,顺着神经支配区域出现一个放射性疼痛麻木,这要看它压哪一个神经阶段,每个神经阶段支配群体都是不一样的。

刚才说了60%以上可能是腰4、5的突出,压的腰5神经,腰5骶1的突出占2位,它压骶1的神经元,但这些都是坐骨神经。从后面环跳、大腿后侧到小腿前,到脚丫子,到足背这儿,一个放射性疼痛麻木,压的时间长了,慢慢神经就出现损害,肌肉力量就会减弱。

这叫典型的椎间盘突出,我刚才说了,最常见的是腰四五突出,拇背伸肌力接力,就脚的大拇根,往上背伸,两边一比较,患侧明显的力量小,腿就抬不起来。当然我也治过很多,不到一个月前我做过一个,两个脚丫子比较严重的,足下垂,走路提拉着,慢慢抬,抬不起来了,这是压的比较严重了。

如果是中央性的,它压的是马尾神经,就会出现马鞍,就是在骑马的时候,马鞍接触屁股这一块,这个区域的麻木。近而就会出现大小便的失常、异常,也不能叫失禁,刚开始可能会尿频,控制觉得困难一点,有的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尿就出来了。

当然到后期严重了就大小便失禁,我们叫截瘫了,但是一般的截瘫是不全截瘫,很少椎间盘突出引起完全截瘫的。因为他的神经只是受压了,所以一般瘫了,到医院治疗可能就缓解了。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