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8580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6860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9302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6825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8777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579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过度劳累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过度劳累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过度劳累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症吗

王建军:我刚才上来先讲的概念,椎间盘突出是在椎间盘退变的基础上,过度劳累,腰是一身活动的轴心,不管怎么动,腰是轴心都要动,不管弯腰、体力、不管走路,所有的包括体力劳动,你做任何一个劳动工作者,不管农民、不管工人腰都要活动。

只要活动,对腰就是一个损伤,慢性的反复的损伤,就容易导致椎间盘的退变,导致纤维环慢慢撕裂它了,撕裂的多了它就不结实了。

再有,突然一个外力,纤维环突然就破了,当然它不一定是完全破了,可能是部分破裂。他部分破裂或者完全破裂,固不住髓核了,中间这个髓核,髓核就突破了纤维环去压神经根去,出现神经的症状就叫椎间盘突出了。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