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9563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9447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9905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5394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6013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778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腰椎间盘突出症具有遗传性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具有遗传性吗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具有遗传性吗

王建军:是这样,腰椎间盘突出不叫遗传病,有很多人说遗传病、脆骨病什么的,先天性遗传病,椎间盘突出症不叫遗传病。但是,我在临床上发现,这个有家族倾向,有一定的遗传性。

它不叫遗传病,这个定义不能下这个定义。但是有这个家族倾向症,就是遗传基因,父母生的他,这个家族这个基因容易退变,不耐受外力,可能同样的活动、同样的职业、同样的劳累,但是这个家族的人可能得椎间盘突出了,另外一家族很不容易得椎间盘突出。

明显的有这个特点,你像兄弟姐妹里,现在当然都独生子女了,像我们原来子女都比较多,像我们这些年龄的人,家族里有一个人得椎间盘突出,兄弟姐妹都爱得。父母得椎间盘突出的话,子女发生椎间盘突出机率明显大大增加,所以它有遗传倾向,但是不叫遗传病。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