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8169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9416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7673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8958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6104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750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王建军:有这么几种人群容易得腰椎间盘突出。从年龄上来看,一般20到50岁的人群最容易得了,从男女性别上来讲,男的比女的要高发,大概比女的多发一倍。

从职业的特点来看,体力劳动者要比脑力劳动者多发。从工作环境、职业环境来讲,老在阴暗潮湿寒冷的环境里工作的相对容易得腰椎间盘突出。为什么说20到50岁容易突出呢?

因为他年轻的时候椎间盘的纤维环都还比较强韧,比较结实,它没有发生退变。同样的外力,可能纤维环比较结实,它就不容易破裂,髓核就突不出来,所以它就不容易突出。为什么50岁以后少发了呢?

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这个人逐渐干瘪了,就说人你看老了,个儿都收缩了。所以椎间盘就萎缩了,尤其是髓核,因为椎间盘突出的必须是髓核突出。

髓核就是脱水了,失去水分了,体积明显变小了,它体积变小了,里面的张力就不够。即便纤维环可能跟着髓核一块同步退化,但是纤维环可能同样的外力有点破了,但是髓核已经干瘪了,小了,它也突不出去了,所以发生机率相对明显变低了。男性为什么比女性多呢?

因为男性活动量比较大,干一些体力活可能相对多一些,腰部承受的力量相对大一些,老反复的受力,慢慢的时间长了发生劳损,劳损时间长了就发生退变,纤维环容易退变不结实,同样的外力可能纤维环就破了,后来髓核就从纤维环突出来了,这是一个性别。

职业也是一样,因为你体力劳动者活动多,天天不停的动,腰部劳累,受损的机会就相对大,反复的受损时间长了就退变,退变了纤维环就不结实了。

同样的外力的话,可能正常人纤维环它是完整的,破裂不了。但是已经退变,已经不结实的纤维环,这类人群同样外力就破了,破了髓核就突出来,就去压神经去了,就出现这种症状了。

为什么阴暗潮湿寒冷的环境中容易得这个椎间盘突出呢?中医讲人与自然相近,天冷了,马上入冬了,水结冰了,不流动了。人体反应就是气血凝结了,不流动了,就是气血不通,不通则痛。所以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相对这些人群也容易得椎间盘突出。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