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6104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9728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6341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8574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8303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681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家人如何护理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

家人如何护理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家人如何护理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

王建军:护理甭管怎么着,椎间盘突出在急性期要卧硬板床,卧硬板床就需要家里人好好护理病人。我刚才讲了,尤其症状比较明显的,最好让病人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就家里我吃喝拉撒睡你都要好好护理病人,病人撒尿的,这都需要家属做,病人自己做不了。绝对卧床是非常有效的,缓解椎间盘突出的,在急性期的一个缓解方式。

其次呢,得了椎间盘突出症以后,告诉病人说,这个虽然是慢性病,但是不是不治之症。按时伺候病人吃药什么的,鼓励病人积极治疗。按时吃药这是一方面,剩下的要仔细观察,比如病人自己不注意,都踢拉腿了,他神经根麻痹了,仔细观察,然后及时就诊。

出现麻痹了,这个手术适应征出来了。有的时候病人走路踢拉,它因为是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他可能自己没发觉,但是家属可能就容易观察出来。

这是一个麻痹,更早的家属能看出来。剩下的就是鼓励病人积极锻炼,加强功能锻炼以后,有利于病人的康复,有利于防止它复发,这都是家属应该做的。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