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7355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5325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7943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9942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7109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593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王建军:自我疗法是这样,你像我卧床休息这叫自我疗法,刚才我讲了,急性期,要绝对卧床休息。我刚才道理也反复给大家讲了,它减轻了椎间盘的压力,髓核向后突出的劲儿,压力就可能减轻了,可能躺躺症状就缓解了,这可以叫自我疗法。

剩下的,我教大家一个自我疗法,就相当于西医的最常用的方法,牵引一样,可以自己做牵引。我到医院我要花钱,我要排队,你看医院乌央乌央的病人,来了你可能等老半天,你可以自己做牵引,牵引就利用自身体重的力量去牵引。

你比如我吊单杠,我架双杠,这不腰不是在中间吗,我下半身的力量,在腰的中间这一块,这不上面架住了,下面体重的力量跟腰部产生了一个牵引的力量,就相当于临床上医院的腰椎牵引一样,这可以叫自我疗法吧。

剩下的自我疗法就是咱中医的这个,刚才不是讲压住神经,沿着神经支配区域放射性的疼痛麻木,这都有一些经络,最多沿着的区域就是足太阳膀胱经,如果你稍微懂一些,可以顺着他这个足太阳膀胱经,其实也就是压这个受累神经的支配区域,当然在前方就是足生阳胆经了,顺着这些经络的穴位,你可以做一些推拿按摩点穴,点穴有镇痛作用。

你要懂得话,你可以做一些这个。你像在腰椎上可以做一些夹脊穴,你像大纲俞、肾俞,这些夹脊穴就中线旁开1.5寸,哪个节段突出你就揉哪个阶段的。你像这中间,腰刺骨突出这个点,可以叫命门。

这个出骨盆这个地叫环跳,下面最常见的腰背委中求,可以点委中。你像刚才膀胱经,像胆经,阳阴拳,足阳明胃经呢,足三里,胆经悬钟。只要它支配区域都是小腿前外侧,这都是常用的穴位,比较敏感的穴位,都可以自己点,点穴有镇痛作用。你再加上一些推拿按摩,揉一揉都有好处。

如果你疼,人会紧张,我刚才不是说紧张经吗,你自己揉一揉,那紧张痉挛肌肉也能放松一些,也能舒服一些,这都可以做一做。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