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5651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8365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8039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7624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5625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884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骨质疏松就是缺钙吗

骨质疏松就是缺钙吗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建军:骨质疏松和缺钙是两个概念,缺钙是导致骨质疏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缺钙在人体生长过程中,从小到老各个年龄段都可以出现缺钙。大家都知道,小孩缺钙叫佝偻病,小孩爱哭爱闹,容易出汗,囟门晚闭、方颅畸形,出现疹秃,后脑勺头发没有了,疹秃,这些都是婴儿时期的缺钙的一个表现。进入青少年时期,如果还没有有效的补充这个钙,佝偻病逐渐发展,就会出现一些骨骼发育的畸形,比如说下肢的O型腿、X型腿、见到的一些鸡胸,这些青少年时期缺钙佝偻病逐渐发展一个最终的结果。像成年人,像孕妇如果缺钙的话,怀孕期间,胎儿时期缺钙的一个表现,中老年人缺钙就容易导致骨质疏松了,所以不是完全一样的钙,但是缺钙是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指的是人体骨骼的一个缺钙,并不是指人体全身的一个缺钙,像骨质疏松的病人,验血,往往血钙并不低,为啥?骨头里的钙都跑到血里了,你查这个血钙它并没有出现低钙血症,验血钙水平一点也不低,但是骨骼已经出现骨质疏松。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