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9097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7995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6784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6022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9061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79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建军:当然了,少量喝,喝一点点可乐不会有太严重的后果,但如果大量的,长期的喝可乐,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它问题在哪?可乐是碳酸类饮料,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磷酸,人喝可乐以后,在消化道里,磷酸和一些微量元素,钙、锌、铁、铜等等,它可以结合成磷酸盐,磷酸盐非常难以被人体吸收,就妨碍了人体骨骼代谢功能,所需要的钙、磷这些微量元素的吸收,就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碳酸饮料,就是可乐含有大量的糖,大量的摄入,使人体的血液就偏向于一个酸性的环境,人体为了维持体液的一个酸碱平衡,可能就会动员骨骼的一些钙,把它动员出来,分泌到血液里来,去维持人体的一个体液的酸碱平衡,这种情况下也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特别是大量的长期喝可乐,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