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老人骨折怎么办

    老人骨折怎么办

    6114次
  •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如何减轻疼痛

    5364次
  •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如何区分扭伤和腱炎

    6998次
  •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肌腱和韧带有什么不同

    6429次
  •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骨折后骨痂可以切除吗

    5453次
  •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502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建军 > 补钙就能预防骨质疏松吗

补钙就能预防骨质疏松吗

专家:王建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王建军:这个不行,刚才讲了,骨质疏松是骨质的缺钙。单纯的补钙,一个钙能不能吸收的问题,光补钙没有维生素D,必须是活性维生素D,没有维生素D,钙吸收不了。吸收不了光补钙有啥用?再一个就是补充了维生素D,同时吃钙,吸收到血液里边,你也得想办法把钙沉淀到骨头里面,才能解决骨质疏松。你光血钙的水平增高,钙沉淀不到骨头里面,血钙水平太高,高钙血代谢出去,甚至增加泌尿性结石的发生率,容易的心血管疾病,动脉硬化都会容易发生。所以单纯的补钙并不能解决骨质疏松。一个服钙,一个补充维生素D,让钙吸收,还得用这些抑制吸收的药物,或者促进骨形成的药物,想办法让这些钙沉淀到骨头里面,解决骨质的缺钙问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