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349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5527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340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9508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7549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85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为什么说伤筋动骨要休养一百天

为什么说伤筋动骨要休养一百天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为什么说伤筋动骨要休养一百天

尹志超:如果在临床上这人骨折了,通过手术也好,通过打石膏也好,这个病人要休养到一百天。为什么一百天?因为一百天是三个月,那么三个月是一季,一个季节。在这一个季节里,我们会得到充分的休息和康复。那么从人体内部结构来说,一百天比方现在临床需要八周以上,这人才能够稍微的行走动换。为什么要八周以后?就是这人的骨骼虽然接上了,但骨里边的髓,骨髓,这个髓能不能相接能不能流动,这是我们骨伤康复的重点。所以这个人要从头到尾,想休息想好好的疗养康复,我们需要一个季度的时间,相当我们老百姓说的百天。不是光骨伤康复一百天,我们有很多人体的一些变化也都在一百天。比如我们的武林我们的气功,我们中医里边的筑基,什么叫筑基?就这个人能把自己的身体开始锻炼,好好养一段时间我们叫筑基,也需要一百天。所以一百天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个很适应人体变化,这样一个时间概念,所以我们民间叫一百天的康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