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934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9623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701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9096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9178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54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尹志超:我们有一些年轻人冬天熬会儿夜,没地去,晚上睡的很晚,那么早晨又不想起,我觉得这是冬天我们很多人的一种生活。但是,作为年轻人来讲,吃的比较腻,睡的又比较晚,那么考虑一个字,中医很讲这个,就是清浊的浊。

我们有一些年轻人为什么老是口中异味,为什么总是有口腔溃疡,还有的人为什么脸上起疙瘩?夜里头睡的很晚,一点钟、两点钟,甚至有的人三点钟才睡,第二天九十点钟才起。

有些人认为没什么毛病,但是从中医的时辰养生上来说,你犯错误了,犯什么错误了?当你超过夜里12点,你就一定会伤阴。中医叫阴阳的阴,伤了阴,如果七天你这个阴补不上来,为什么叫七天?我们叫六经传遍。第七天的时候,你一部分的阴虚,你一部分的阴虚就转成了内热。

所以我们中医学上有一个说法,阴虚生内热,阳虚生外寒。你阴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定会生出内热来。内热是什么?内热就是胀。你的脸上的疙瘩胀出来的,乳腺增生胀出来的,肿瘤胀出来的,前列腺肥大胀出来的。你看,所以很多疾病是由于里边有大的内热而引发了体内的热胀,所以我们很多年轻人不知道冬季熬夜更伤身。

所以老祖宗告诉我们,冬季应该是早睡晚起,不是我们晚睡晚起。这个要弄清楚,所以我们中年人,特别是上班族的人,冬天也尽可能的不熬夜。说偶尔不行,有一天,咱们不足为奇。但是冬三月里头,百天之内老熬夜,那就一定会损伤身体。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