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098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6324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9049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9721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5213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77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中医提倡一天中什么时候锻炼

中医提倡一天中什么时候锻炼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提倡一天中什么时候锻炼

尹志超:现在我们很多人说法不一,有人说早晨,有人说下午三四点,还有人说晚上。根据中医的理论,我们的祖先告诉我们,鸡鸣即起。所以早晨锻炼,为什么呢?那么早晨锻炼一你通过早晨锻炼,你可以把一宿的浊吐出去。几点吐?就是七八点钟你到了公园,在那打太极拳锻炼身体,我们的树受到光照。树在往外发射氧,还能吸到森林里的氧,所以早晨锻炼是我们祖先看到的。而我们今天很多人,要求四五点锻炼,甚至晚上锻炼。中医理论上严格的说不赞成晚上,为什么呢?晚上应该收敛了,我们每个人的阳气很弱了。我们的阴气也快到了该交换的时候了,这时候锻炼,出汗紧张脉搏加快,都没好处。晚上散散步可以,再不要过大的锻炼,锻炼以后对睡眠,对每个人的脏器的稳定,都不会有好处。所以中医还是主张早晨练为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