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457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9067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802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8273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69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934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控制饮食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控制饮食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控制饮食

尹志超:由于一边看中医、一边看西医,西医要求很多老年人,由于是糖尿病,这个糖尿病的存在,饮食就显得格外重要。西医就一定要大量控制饮食,西医大夫要求糖尿病患者,一天主食不能超过五六两粮食。也就是一天三顿饭不能超过六两粮食。粮食里面含糖,这肯定是。中医认为,糖尿病人怎么能够改变他的内环境,是中医主要思想。为什么他吃了这些东西血里面的血含糖高?为什么尿出的尿含糖高?说明运化失调,他不能够正常的把吃进的东西,正常的吃进去正常的消化。不消化怎么办?就排出体外,没有进行肠胃、特别是中医叫我们的脾胃的功能,没有进行吸收。“中焦取汁,变化为赤”,这是老祖宗的原话。就是中焦吃这么多好东西,通过这么多的精微物质,然后取了这个精微物质变成血。你中焦上失职了,失掉它的权利了,所以不能变成正常的吸收排泄,反而流的血里面含大量糖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