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945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9029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829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7219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5960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820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中医如何治疗便秘

中医如何治疗便秘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如何治疗便秘

尹志超:那么便秘这个病到底怎么治?中医怎么治它?我们生活中怎么去防范?我们现在告诉我们的人,一定要多吃粗纤维的东西。比如多吃炒芹菜、多吃白薯。中医认为,当你的饮食,不管吃什么下去,一定要顺达、很顺畅。中医认为你要想不产生便秘,你要多吃略微含油性的东西。比如刚才说了,你吃一点杏仁,吃一点带籽的东西。多吃杂豆,像煮腊八粥一样,杂豆多一点,开肺气、通肠气,这样你的大便就会很痛快的下去。如果确确实实像我刚才说的,老年人便秘,一定要先补肺气。把肺气补上来,大便就会好了。临床中有个简单的方子,就两味药:一个叫黄芪20克,一个叫决明子20克。就这两味药,熬水坚持喝。黄芪补肺气,决明子润肠。喝上两三天,大便自然就通下来了。大便不通不行,中医把大便叫庇秽之物。一个人的庇秽之物要是多了,坏了,浊气就会上来。所以我们健康人,要求应该每天有一次大便,这是很正常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