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592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6113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5972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858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9624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87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老年人锻炼的根本是什么

老年人锻炼的根本是什么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老年人锻炼的根本是什么?

尹志超:我们的老年人要想锻炼,告诉我们老年人我们练的是什么,我们打这个很好的太极拳,这是运动模式,真正您受益是什么,是你在打太极拳的过程中你的气和我们的天地同步,这是我们的目的,不同步没有用,所以我们一招一式要跟我们的呼吸,我们的老师会教我们,你打太极拳,你干一种运动,你一定要有一个很好的顺势的呼吸,你的呼吸很顺畅,如果你的运动方法和你呼吸不能配合起来,你的运动方法受的这种收益就会很小,所以我们老年人一定要知道,我曾经在前几期讲过我们的人在我们的公园里头打太极拳。

实际上是我们的头吸纳天阳,脚吸附地阴,这是我们的收获,没有说我们的姿势打的多么的漂亮,你这个人就身体一定特别好,不是,所以太极拳或者是我们的一些武术,大家都知道内练的是一口气,这个气是什么呀,是通达之气,这个气很顺畅,那么你在我们的运动过程中,你不断的形成了你内气的充盈,内气充盈了,脏腑之气也充盈了,我们的五脏得到了濡养。

所以我们的人就有精神了,我们的正气就足了,你正气足了,邪不可干,不就是这个道理嘛,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白,不要说为了打太极拳我一定要打得如何如何漂亮,那么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老年人对练什么都是好事,但是要和我们的气结合起来,比方说我们的吸,吸的是天阳,我们吐的是什么,吐的是我们体内的浊气,好东西吸进来了,坏东西吐出去了,在你打拳的过程中,你要完成这个任务,所以我们的老人清气体内越来越多,浊气越来越少,这就是健康的表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