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8191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7111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059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6165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6969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678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中医为什么说“冬病夏养”

中医为什么说“冬病夏养”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为什么说“冬病夏养”?

尹志超:中医它是有连贯性的,我们的祖先把我们的养生,我们叫一环套一环,如果你长夏里头受了暑湿,你没看好,你带病继续走,继续过日子,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到了秋季了,我们大家都知道这个人如果有暑湿没有清掉,到了秋季一定会腹泻,西医叫作秋季腹泻,你看,为什么拉肚子啊,湿没有排出去。

湿在哪儿啊,湿在大肠里,我们有的人阳历十一了都快十一了拉肚子,甚至有的人过完十一了还没好呢,时间拖延很长,说明什么啊,说明你长夏的时候你的湿和暑都没有清干净,这就是我们的祖先告诉我们中医长夏我们的保健是为了我们的秋,秋天我们保健是为了冬,你看我们这样一个良性的季节的循环,是我们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的养生经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