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成年人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7870次
  •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冬季养生的重点是什么

    5946次
  •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儿童在冬季应该注意什么

    6889次
  •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7331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保健小妙招有哪些

    8008次
  •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适合冬季的养生食疗方有哪些

    658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尹志超 > 老年人如何对待秋季常见病

老年人如何对待秋季常见病

专家:尹志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老年人如何对待秋季常见病

尹志超:在秋季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我们的老人,这个慢性病我们要格外的注意。中医说了肺朝百脉,什么意思,就是每个人的肺好的话,关系到我们浑身的经脉。比如说我们有一些老年人,每天发愁的是大便,今天没有拉,两天、三天一次,一定是肠子有毛病,所以润肠,排毒丸、通便茶经常用这些,其实不然。

老年人的便秘是由于老年人的肺气虚,肺给大肠的压力不够了,所以这是我们老祖宗早就看到的,老年人要时常的补我们的肺气,补了肺气,给大肠一个压力,你的大便顺利的下去了。

所以便秘这个病对于老年人来说,十个有八个不在肠子里,而在肺上。那么我们可以用黄芪,可以用百合,可以用太子参,来把我们的肺气补上来,所以这就是老年人的便秘。

那么最常见的是我们老年人的咳喘,这个病秋季要很好的做功课,做什么功课?就是让我们每一个老年人的肺气顺利下降,吃什么?

下降是每天的事,我们老祖宗又告诉我们,诸子皆降,所有的子都往下降,诸子皆降,所有的子都会降下来。我们说了大的是杏仁,也叫子,小的松子也是子,瓜子也是子。

这些东西我们老年人通过熬粥、做汤,每天吃一点,喝一点,促使我们老年人肺气下降,他就不上腻了,不上腻就没有哮喘,就没有支气管炎,这是我们对老年人能够看到的。那么秋季也是一些慢性疾病爆发的季节,还是这句话,先把它养住,也就是说我让我们的气血不断补充进来,养我们的气,养我们的阴,当我们肺气、肺阴虚的时候,会出现其他疾病,会对一些慢性病有一个导火索的作用。

所以在秋季我们一定要了解慢性病在秋季的时候是我们要积极的把我们的气阴赔补上来,不让我们的慢性病勾起来。

在秋天,心血管病人,我们的老年人一定还要注意,一边扶正,一边要去邪,扶正,补气、补阴。去邪是什么呀?润燥化湿,这是中医在秋季里常用的手段。

所以中医没有别的,一边是扶正,一边是去邪,只是这两个有不同的内容,这两个都是防患于未然的手段。所以在秋季里,慢性疾病,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肾病,这些病都不应该因为肺气和肺阴虚而把它们引发起来,所以秋季常见病应该这样来对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