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6729次
  •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6111次
  •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6492次
  •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5791次
  •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7129次
  •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578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董晓 > 浆细胞性乳腺炎只出现在乳腺部位吗

浆细胞性乳腺炎只出现在乳腺部位吗

专家:张董晓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浆细胞性乳腺炎只出现在乳腺部位吗

张董晓:它的名字既然叫浆细胞性乳腺炎,它肯定是只出现在乳腺部位。但是很多女性理解的乳腺,她认为就是应该在胸前的,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D2到D6类的一对乳腺。但是事实上,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人体有可能有副乳的存在,什么是副乳?

指的是像我们正常的乳房是正乳,但是有些人会多长出来乳腺的一个结构,这个我们称作副乳,副乳最常见的位置是在我们腋下。

为什么会出现副乳?它其实是人类的一种反祖的现象,例如说很多哺乳动物,例如小猫小狗,它都会在胸前腹部有很多对的乳腺,但是人类只有一对乳腺组织。

但是有些人退化的不完全,那么我们临床观察到,最常出现的副乳的位置是在腋下。所以既然腋下会有乳腺的结构,有可能也得乳腺炎。而且副乳的乳腺炎它有可能和正常的乳腺炎同时发现的,也有可能单发在副乳的。

我们临床上发现正常的乳腺和副乳同时发作乳腺炎的也有,但是也发现只有副乳出现乳腺炎的,但是正常乳腺也很正常的。因此当我们发现腋下这个肿块的时候也一定要警惕,并不是说腋下的肿块只能是淋巴结或者是局部软组织感染,它也有可能是乳腺炎,这两类一定要留心。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