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如何自行矫正乳头内陷

    6263次
  •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重度乳头内陷手术方法有哪些

    8128次
  •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乳头内陷矫正手术会损伤乳管 影响哺乳吗

    5756次
  •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肉芽肿性乳腺炎手术方式有哪些

    6838次
  •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为什么有些人多次手术仍复发肉芽肿性乳腺炎

    7779次
  •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浆细胞性乳腺炎是否一定要做手术 手术能根除吗

    994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董晓 > 如何预防非哺乳期乳腺炎

如何预防非哺乳期乳腺炎

专家:张董晓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预防非哺乳期乳腺炎

张董晓:前面提到了很多非哺乳期乳腺炎的一些临床表现,包括它的治疗,的确周期比较长,患者痛苦比较大。所以如果,像中医古籍上说上工治未病,最好的医生其实是治没有发病的这么一种状态。

之前我们在和很多同仁在讨论的时候也是在说,有些患者是需要做手术的,虽然我们是外科医师,但是这个病我们认为其实如果能不做手术,尽量做手术是最后的一个举措了。

那有些医生也提出这么一个观点,手术是一种无奈之举,是最后没有办法的一种手段。如果我们能通过各种保守治疗的方法,调节患者的状态,就直接治愈了这个疾病。或者能调节免疫状态,使这个病更不发生,这个才是我们医学要追求的一种目标。

所以不论从中医角度而言,还是从西医角度而言,其实都是这么认为的,我们如果能预防这个疾病是最好的。那么如何预防,常见的前面我们已经提到它的一些发病原因,我们只有尽可能减少发病的这样一些因素,才有可能使这个病不再发生。

比如说刚才我们提到一个原因叫乳头内陷,70%的患者都有乳头内陷,所以对于这一类的患者,我们刚才也提到了矫正乳头内陷的办法,如果能将乳头内陷给矫正了,这个乳腺分泌物能正常的排出了,就不太容易得这个病了。通过包括自行矫正方法,包括通过器具等等的矫正乳头内陷。

第二个咱们说,它和自身免疫状态、紊乱,包括激素水平紊乱有关系。那么如何调节自身免疫状态呢?

我们前面提到了70%的患者她都有,发病之前我们统计下来的这一年500多例病例,患者都有比如说情绪上的一个焦虑、紧张,这样一种情况。因此对于这样一类患者应该就是积极的自我的调节,例如说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也应该自己适当的减减压。

还有有些人可能说前段时间太累了,这个情况下应该注意休息,劳逸适度。包括有些很多女性状态上很紧张、很焦虑,平时容易钻牛角尖,这个时候应该更多的想开一些,保持一个好的心情,不光从预防疾病的复发,而且到最后预后发病了以后,只有把自己状态调节好,这个病才更好的达到一个痊愈的作用。

第三,咱们刚才提到了激素水平,比如有些人有泌乳素水平的增高,还有一些人有雌性激素水平的紊乱,尽可能的去预防或者治疗。我们前面提到了,有些女性做流产以后,有些人通过吃避孕药,避孕药里面有复合性因素的成份,吃完以后可能会导致这个病的发生。不光是这个病,还会出现乳腺增生、乳房疼痛这样一些表现,因此外源性的摄入性激素,它对乳腺本身就不好了。

因此应该避免外援性激素的摄入,包括尽量避免流产的发生。因为流产了以后,我们人为的中断妊娠,它会造成她内分泌的一种紊乱。所以应该说这样一些因素积极的去避免,当然如果患者本身的确是有泌乳素增高这样一种疾病,我们也要积极的对因治疗这样一种疾病,减少她异常分泌这个就能够更好的缓解这个疾病。

那么从饮食上来说,我们前面提到了对炎症性疾病的治疗期间,尽可能的饮食要清淡一些。那么从预防的角度而言也是,我们不反对,我们建议一个合理的膳食的摄入,我们不能为了预防某一些疾病,我就不去吃鱼、不去吃肉或者不去吃辣的东西。这种东西平时完全可以正常的摄入,但是呢不要过多的摄入。

例如说现在已经比较明确了,发现肥胖它和乳腺癌是相关的,因为我们脂肪在化脓的作用下会转化为雌激素的,所以肥胖的人更容易得乳腺癌,这些人雌激素水平可能会更偏高一些。对于浆细胞性乳腺炎,包括肉芽肿性乳腺炎也是这样,我们不要过多的大鱼大肉,或者是脂质类食物的摄入,这个对人体不好,适量、适当的清淡饮食,对预防有一定的作用。

注意: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