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结核怎么确诊

肺结核怎么确诊

2017年07月18日 17:34:12
病情描述:

肺结核怎么确诊?

医生回答(1)
  • 孙信林
    孙信林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有些人患有肺结核后,由于病情较轻,本身并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只是在例行体检时偶然发现。您是在婚检时发现患有肺结核,除了偶尔有午后低热外,平时并没有不适。考虑病情是比较轻的。但是,如果确诊为肺结核,也需要进行正规化的抗结核治疗。根据您提出的问题,作如下回复:1,如果您在上海进一步检查,建议您到上海的结核病专科医院拍X线胸片,查痰,做PPD试验,查血沉等确诊。如果确诊为肺结核,拍胸片和查痰的费用是可以免费的。2,根据国家结核病防治的有关规定,凡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肝肾功能正常的情况是可以享受国家免费提供的抗结核药物治疗的。但是,需要在您户口所在地的结核病专科医院才能享受免费治疗。3,目前,肺结核的确诊和治疗不是太困难的,而且肺结核的治疗疗程至少需要6个月,建议您就近在当地结核病专科医院检查和治疗。最好等肺结核治愈以后再结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