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结核的早期会有什么症状呢

肺结核的早期会有什么症状呢

63岁2017年08月14日 12:00:15
病情描述:

我大伯最近生病,在医院检查的时候,查出得了肺结核,可是平时真的也没出他有什么症状啊,他也不咳嗽,为什么就一下查出得了肺结核呢?得了肺结核早期都有什么症状呢?

医生回答(1)
  • 孙信林
    孙信林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也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人体各个器官都可以患结核病。但在人体中患结核病较多的脏器有肺、肾、肝、胃、脑、肠、膀胱、皮肤、睾丸、骨等等,最常见的是肺结核。由于人体抵抗力的不同,细菌毒力的大小,以及发现肺结核后的治疗上的差别,肺结核可以有多种临床类型,各种临床类型在病人身上反映的症状是有差别的,但不管怎样,肺结核的症状,在所有的病人身上的表现还是有共同的方面。下面,我们着重讨论一下肺部感染结核以后所发生的常见症状。全身症状,总的说来肺结核是一慢性传染性疾病。起始时因症状轻微患者自觉无不适,一般不引起注意。只有在病情发展进展时才出现症状,有的人抵抗力很差,感染结核菌的菌量大,毒力强,那么症状会非常明显。全身不适,发热,乏力,易疲劳,心烦意乱,食欲差,时间长了体重还会下降,女同志有时还会使月经不正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