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结核的预防都有哪些好的方法呀

肺结核的预防都有哪些好的方法呀

36岁2017年08月14日 12:01:19
病情描述:

专家你好,我的一个好朋友刚刚查出得了肺结核,我现在怕被感染。请问有没有一些在平常生活中的预防肺结核的方法呀,希望知道的朋友可以说一下,最好是平常可以做到的,麻烦大家了。

医生回答(1)
  • 孙信林
    孙信林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预防结核病的发生,应做到以下几点:1、加强卫生教育,使青年人懂得结核病的危害和传染方式。养成不随地吐痰的良好卫生习惯。对结核病患者的痰要焚烧或药物消毒。2、要定时对青少年进行体格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除此之外,还要按时给婴幼儿接种卡介苗,以使肌体产生免疫力,减少结核病的发生。3、发现有低热、盗汗、干咳嗽、痰中带血、乏力、饮食减少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结核病以后,要立即进行治疗,同时还要注意增加营养,以增强体质。只要发现及时,治疗彻底,结核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