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果得了肺结核,它的潜伏期是多久?

如果得了肺结核,它的潜伏期是多久?

39岁2017年08月16日 17:30:45
病情描述:

担心自己得了肺结核,但是我临床症状不怎么明显,不知道是不是在潜伏期,打算去检查一下身体。请问医生,如果得了这个病,一般潜伏期是多久?

医生回答(1)
  • 孙信林
    孙信林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您好,多数肺结核患者在感染结合病菌后2~3个月才发病,这个是比较多见的潜伏期,不过具体还需要因人而异。此病临床上可通过PPD试验、痰抗酸菌、结明三项、拍胸片检查等等来诊断和检查,您若怀疑自身感染了,可以及时去治疗,越早进行抗结核治疗,效果越好的。肺结核患者平时需要适当锻炼身体,同时注意休息,不要盲目熬夜,也忌讳过度伤神。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