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结核病人的家属有什么要注意的?

肺结核病人的家属有什么要注意的?

77岁2017年12月11日 17:25:48
病情描述:

今年80岁,昨天查出肺结核,出现症状一星期左右。检查说并无大碍,是第一次犯病,而且发病不久。我听说肺结核具有传染性,病人尚未痰检,不知道是属于哪种类型的肺结核。作为病人的家属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预防被传染。碗筷有没有必要分开,怎么样阻止细菌通过空气传播,病人有时会吐痰,痰液应该怎么样处理。

医生回答(1)
  • 孙信林
    孙信林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需要注意如何保护自己不被传染。与病人分住、避免与病人面对面交谈、告诫病人不要随地吐痰、让病人咳嗽或打喷嚏时用餐巾纸掩住口鼻、室内经常通风换气等,这些都是阻止结核杆菌在空气中传播的有效措施。注意与病人分食、对病人所有用物进行消毒,这样可以减少经消化道传染的危险性。护理病人戴上口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