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核磁共振能查出癌症吗?

核磁共振能查出癌症吗?

40岁2020年04月01日 13:22:23
病情描述:

核磁共振能查出癌症吗?

医生回答(2)
  • 刘俊刚
    刘俊刚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磁核共振可以检查癌症,但是其具有局限性,对于胃肠癌症的检查其效果较差,因为胃肠癌症早期成像不明显,可以进行胃肠部CT检查,其检查效果更好。建议:做磁共振检查时,应将身上的金属物品摘除,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 刘俊刚
    刘俊刚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磁共振检查是恶性肿瘤影像学检查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临床上,部分肿瘤的诊断甚至依赖于核磁共振的检查。如神经系统肿瘤,包括颅脑肿瘤,脊髓神经系统肿瘤等,在核磁共振检查中具有着重要的作用中和诊断优势。对于部分实体肿瘤的检查上,如胰腺癌,前列腺癌,直肠癌,肝癌的诊断上,核磁共振检查也具有着特殊的诊断敏感性和特异性,对临床分期,临床确诊,治疗原则制定等都具有着积极的意义。对于肿瘤骨转移的磁共振检查,可以较早期发现肿瘤转移征象。小肝癌的核磁共振检查也可以明显提高阳性率,优于超声和CT增强的检查。近些年来,磁共振的检查范围逐渐增多,并且在乳腺癌,心脏肿瘤等领域获得满意的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