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伽马刀是什么?

伽马刀是什么?

25岁2020年04月13日 10:50:23
病情描述:

伽马刀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刘俊刚
    刘俊刚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伽马刀是一种放射线治疗仪器,主要是使用使钴-60产生的伽马射线,将颅内的病变组织一次性通过聚焦照射,让其坏死,达到缓解症状或者治疗疾病的目的。有重要的治疗意义。

  • 刘俊刚
    刘俊刚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用于治疗的伽马刀,并不是过去的传统意义的外科手术刀具,它是一种放射线治疗仪器。伽马刀也是对立体定向放射外科治疗效果的形象描述,它是根据专业的定向原理,将颅内正常组织或是病变组织,选择性的确定了一个靶点,然后使用具有放射性的物质钴-60产生的伽马射线,进行一次大剂量的聚焦照射,使治疗的目标,产生局灶性的坏死或功能改变,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