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伽马刀是什么?

伽马刀是什么?

27岁2020年04月16日 13:03:59
病情描述:

伽马刀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刘俊刚
    刘俊刚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伽马刀属于放射科的一种治疗手段。一般是应用钴-60产生的伽马射线,将颅内的病变组织一次性大剂量的聚焦照射,使其坏死,达到缓解或者治疗疾病的目的,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 刘俊刚
    刘俊刚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伽玛刀并不是真正的手术刀,而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放射治疗设备,其全称是:伽玛射线立体定向治疗系统。它将许多束很细的伽玛射线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照射过人体,并使它们都在一点上汇聚起来形成焦点。由于每一束射线的剂量都很小,基本不会对它穿越的人体组织造成损害,只要将焦点对准病变部位,就可以象手术刀一样准确地一次性摧毁病灶,达到无创伤、无出血、无感染、无痛苦、迅速、安全、可靠的神奇疗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