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乙肝两对半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两对半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25岁2021年08月04日 12:30:23
病情描述:

我昨天去医院做了乙肝两对半检查,医生说结果是弱阳性。请问乙肝两对半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1)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在乙肝两对半检查中,如果乙肝表面抗原或者乙肝e抗原为弱阳性,通常说明已经感染乙肝病毒,但是病毒数量不是很多。如果患者的肝功能正常,一般无需治疗,以密切观察和随访为主。如果患者的肝功能已经受损,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其次,如果是表面抗体弱阳性,则表示体内因为接种疫苗或者既往感染而产生保护性抗体,但是此时抗体的保护性并不是很强,最好尽快前往医院注射加强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