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肚腩形成原因及如何减肚子?

大肚腩形成原因及如何减肚子?

35岁2022年03月25日 12:18:59
病情描述:

我最近突然发现自己肚子上的赘肉变多了,非常影响自己的形象,请问大肚腩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减肚子?

医生回答(1)
  • 杭妍
    杭妍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肚腩的形成和患者自身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自身体质等多种原因都有一定的关系,喜食肥厚油腻食物、长期抽烟喝酒、运动量非常少、久坐、生活作息没有规律的人群,一般更容易导致脂肪在腹部堆积,并形成大肚腩。出现以上现象后,应该及时调整饮食结构,坚持清淡有营养的饮食,忌食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久坐或者长期躺在床上,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适当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提高患者的消化功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