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2017年06月29日 16:52:58
病情描述:

习惯所有的困难都自己解决好吗

医生回答(1)
  • 有一首歌,“把所有的困难都留给自己”,这肯定是一个不好的事情,首先这也是人的自卑的表现,他不是一个强大,因为他拒绝帮助,拒绝帮助的人是心理不强大的表现。因为他误认为别人帮助自己,自己是一个无能的人才需要帮助,所以把所有的问题都留给自己,所有的问题都自己解决,对自己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情,而是一件坏事。因为生活当中,因为任何一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你不可能解决你生活当中所有的问题,这是能力上的有限。第二个,当你拒绝帮助的时候,你也会失去很多的朋友,为什么呢?因为朋友都是在互相帮助当中结下的友情,但是你跟别人交流的时候,你永远拒绝别人的帮助的时候,别人就会发现我跟你交流,我是没有任何价值,或没有任何意义的,我还跟你玩什么劲,我就离开你了,所以从这两个层面上来讲,这种所谓的自己解决都是不好的。所以一个人,第一个要养成自己的问题自己来解决,这是一个好的品质,但是有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寻求帮助。第一个有利于保护生命,保护健康,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第二个,也给他人一个机会,也给你的朋友或给你亲人一个机会,让他们感觉他们也是有价值的。这样来说,能够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这种人际关系,能促进这种人际交流。

    0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