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刚吃饭就想上厕所是怎么回事

刚吃饭就想上厕所是怎么回事

2017年06月29日 14:01:43
病情描述:

刚吃饭就想上厕所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正常情况下,人类有一个反射叫胃直肠反射,胃直肠反射的话最常见于小孩,很多孩子正吃饭,吃着吃着突然说要排便,老人会说是把他撑出去的,其实这就是胃直肠反射的一个最常见的表现。那么到成年之后,其实这种反射慢慢的没有那么强了,所以不会你在饭桌上吃到一半会想上厕所。但是我发现,有些会出现这种情况,表现为胃直肠反射敏感了。稍微吃点东西,胃里头一撑那么直肠就蠕动,就把大便排出来有这种情况。如果排出大便是成形的,我们不用特别担心。但是如果一天三顿饭排三次,我们就觉得可能有问题,而且排出的大便的性状不是那种成形的、条状的。可能是偏稀的,或者偏糊状的,这时候我们要给你调理。可能你的胃里和肠道的刺激,对刺激的敏感性太强了。这不一定的是脾虚,但是是敏感增强,胃肠蠕动增快的一个表现。那么这时候,我们可能会给一些药,然后健健脾,和和胃,理理气,有时候还有血瘀的症状,那么把这几方面解决问题了,可能这些症状就消失了。

    0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