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我们日常饮食应该食用多少盐

我们日常饮食应该食用多少盐

2017年06月02日 09:59:49
病情描述:

我们日常饮食应该食用多少盐

医生回答(1)
  • 熊苗
    熊苗营养师

    向他提问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我们每人每天吃盐的量是六克,这六克是怎么来呢?第一是我们炒菜用的精盐。第二食物当中本身就含有钠,盐的成分就是氯化钠,所以都含在里边。还有我们吃的醋酱油和其它的调味品,都含有不同程度的盐。包括味精鸡精里都含有盐分,还有我们吃的食物里都含有盐,因此要控制好这六克盐的摄入,我们有个盐勺一勺是两克。所以我们做菜的时候,就是做这一道菜到底放多少克盐,经验足的人基本能掌握好。那我们就建议:第一,放了酱油就少放盐,放了盐就可以不放酱油;还有就是不放盐也不放酱油,用一点醋来调配。还有就是本身这些食物就含有自身的味道,比如说西红柿胡萝卜,这都有自身的味道,可以少加盐或不加盐。还有一些菜可以蒸着吃,也可以少放盐。对于这些控盐的措施,平时我们要多用,这样才能做好控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