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骨质增生患者可以游泳吗

骨质增生患者可以游泳吗

2017年04月13日 15:59:21
病情描述:

骨质增生患者可以游泳吗

医生回答(1)
  • 牛映雪
    牛映雪教授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 向他提问

    我们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比如像骨质增生的患者也就是俗称我们通常所说的长骨刺了。那么有骨刺的人是不是适合游泳,其实这个问题很多朋友已经有答案了。就是游泳这个项目实际上他是适用面是很广的,有骨刺的人在游泳训练过程当中他应该是不受限制的,可以选择这项运动,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在运动过程当中注意一个问题,就是一个保暖性的问题。那游泳时间不宜过长,因为我们都知道这种湿冷之气,有的时候从中医理论上来讲它会侵袭人体的深处。那么既然你已经有骨质增生的疾病了,那么如果说它不是说很严重,那么在游泳训练过程当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那么已经比较严重的人,如果不影响你的运动,那游泳锻炼也是可以的。但是在游泳锻炼之后要进行一个保暖,不要使得寒冷的东西对自己的侵袭造成一个影响,那对人体的身体健康就会有害了。所以如果从骨质增生患者选择运动项目来讲,选择游泳锻炼是没有问题的,那么比常人呢要注意保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