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跳广场舞需要注意些什么

跳广场舞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7年04月13日 14:44:14
病情描述:

跳广场舞需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1)
  • 牛映雪
    牛映雪教授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 向他提问

    我们说广场舞的锻炼是喜闻乐见的一种形式,而且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锻炼方式。而且现在看来参加广场舞训练的人是越来越多,在全国各地、甚至于世界各地都在广泛开花。那么跳广场舞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也是一个大家很关注的。既然说它是老少皆宜,是不是就不需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实际上还是有需要注意的问题。一、首先一点你跳广场舞的时候这个鞋子的选择。因为我们看到很多人,一跳就跳个一个小时甚至于两个小时,时间是比较长的。如果这个鞋子不是我们所说的脚上穿的这个鞋它的软硬度、以及它的弹性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对我们的膝关节,时间长了以后还是有一定的损害的。所以这个鞋子一定要选择那种比较有弹性、同时鞋底不要太硬、有一定的缓冲力这样的鞋子。还是就是服装。广场舞的服装大家可以说是随心所欲什么都可以,但是我们要求选择的这个科学服装相对来讲应该宽松一些的。因为广场舞的训练过程当中,他的的运动幅度是不断在变化的,而且动作也是有的是比较夸张的。相对穿一些比较透气的、软质的、比较宽松的这种服装,可能更适合于广场舞的练习。还有一个就是广场舞练习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充分的水的补入。很多人说呢它的强度并不是特别大,也没感觉到特别的口渴,但是实际上你只要运动那么这个代谢活动就存在,这个补一定要及时,那个原则同样都是少量多次。一定不要等到感觉极度口渴的时候再去补水,这对人体健康就不利了,而且不容易补充进去,这个可能会对心脏的负荷会增加,一次补水过多的话。看来这个广场舞训练还是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那希望朋友们能够在广场舞的训练过程当中最大的获得它的锻炼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