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晚上运动好不好

晚上运动好不好

2017年04月13日 14:44:47
病情描述:

晚上运动好不好

医生回答(1)
  • 牛映雪
    牛映雪教授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 向他提问

    是晚间的运动对人体来讲,它有利、有弊,就是看我们怎么来掌握。其实我觉得最主要的一个原则,应该是怎么来掌握最佳的运动时间和睡眠之间的这种间隔。以前有句老话叫做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基于这个原理呢很多人就是晚饭以后,休息一段时间呢就去参加一些运动。我们提倡的是晚间活动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控制运动强度和运动量。有些人晚间就活动量太大了、运动强度也太了,以至于影响到了晚间的睡眠和休息。那么在这种前提之下呢,那肯定是晚间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就有一定的危害了。那我们现在提倡的晚间运动是可以考虑一个是溜溜弯、慢走一下、简单的跳一跳广场舞,这是大家比较首选的一些运动项目。还有打打太极拳这都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管你怎样采取运动,首先你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都不要太大。这是第一个原则。第二原则呢就是要离睡眠时间要有一定的区间范围。比如说我们进行了晚间活动以后,离睡眠时间至少要间隔一小时这个时间来停止运动。比如说我们打个比方,我晚间9点钟要睡觉,那么你8点钟就要停止训练,那如果说我10点钟睡觉,那么在9点钟就要停止你的体育运动了。那么在这个前提之下就可以很好的避免晚间训练带给我们人体的一些伤害,而最大限度的发挥他的锻炼作用。因为这一天当中呢,很多人白天都在工作,晚上只有晚间的时间可以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我们就提倡大家在晚间活动的时候,既采取科学的训练方法又跟睡眠相距一定的时间,不要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