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适量运动对孩子有哪些好处

孕妇适量运动对孩子有哪些好处

2017年04月12日 15:02:36
病情描述:

孕妇适量运动对孩子有哪些好处

医生回答(1)
  • 牛映雪
    牛映雪教授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 向他提问

    孕妇在参加适度的体育运动的过程当中,对腹中的宝宝它的影响是很大的。我们以前说到生命在于运动,那么从宝宝在母体当中形成的那一瞬间开始,他就跟母亲的关系就很密切了,就生命还有他的健康状况就系于母亲一身。那么从遗传学角度上来讲,宝宝的体质跟遗传因素是有关系的。那么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妈妈的体质状况对孩子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如果孕妇在运动过程当中心情是愉悦的、体质状况是好的、抵抗力是强的,那么无形当中对宝宝都会有很好的影响。那我们说在胎教的过程当中,有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像听音乐、讲故事对孩子有一个很好的胎教过程。那我们说体育锻炼带给妈妈的那种愉悦心情、对宝宝的身心健康也会有很好的影响。举个小例子,比如说我们说了在运动过程当中,她有一种特殊的物质产生叫内酚酞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使人们的精神状态以及心情都会有很愉悦的感觉。那么宝宝呢也会有这种现象。从妈妈的血液里面可以传递给宝宝,宝宝的心情也会很好我们都知道。以前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在孕期的时候一直坚持做瑜珈活动,那么她腹中的宝宝呢好象就知道妈妈的这种情况,经常会踢胳膊、踢腿的,就是比一般的宝宝的这种胎动就会更多一些。我们说在这种过程当中,在妈妈进行相应的适度的体育锻炼活动当中,从精神层面从与宝宝的交流层面、从宝宝的健康生长方面都会有更好的帮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