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妇需要运动吗

孕妇需要运动吗

2017年04月12日 15:02:41
病情描述:

孕妇需要运动吗

医生回答(1)
  • 牛映雪
    牛映雪教授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 向他提问

    对于孕妇这个群体来讲,来提高锻炼活动的话,我们首先要强调一个原则,这个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不但自己身体状况需要一个特殊的监护,同时她腹中的宝宝也要进行一个特殊监护。所以对于这一部分群体我们更多的提倡她听医生的指导,这是第一个首先原则。第二个方面就是对一些没有特殊反应的孕妇,我们还是提倡他们做一个相应的锻炼活动,这样的话呢对孕妇的心情、对孕妇的体质以及腹中宝宝的这种身体健康状况都会有很好的影响。那么孕妇要进行运动过程当中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我觉得这是大家需要关注的。首先我们说孕妇是可以进行相应运动的,那么在运动过程当中我们要特别注意了,不要有太强的、就是运动特别强度大的这种活动,要适合孕妇们来做。比如说我举个小例子。有些孕妇可以去参加游泳,有些孕妇呢甚至于还可以持续的做瑜珈,她都可以去做,但是这一定是你以前有过这种运动经历和有基础的人。那以前没有运动基础的人,我们建议孕妇体育活动还是以溜溜弯,比较轻微的这种活动方式为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