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晚期胆汁淤积的症状是什么

孕晚期胆汁淤积的症状是什么

31岁2023年08月29日 20:48:48
病情描述:

孕晚期胆汁淤积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麻勇
    麻勇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孕期内肝内胆汁淤积(ICP)是妊娠期特有的并发症,病因尚不清楚,可能与女性激素、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

    主要症状包括1.瘙痒:无皮肤损伤的瘙痒是此病的首发症状,约80%患者在妊娠30周后出现,有的甚至更早。瘙痒程度不一,呈持续性,白昼轻,夜间加剧。一般开始于手掌、脚掌,后逐渐向肢体近端延伸甚至可发展至面部;

    2.黄疸:10%~15%患者出现轻度黄疸,一般不随孕周的增加而加重,ICP孕妇有无黄疸与胎儿预后密切相关,有黄疸者羊水粪染、新生儿窒息及围产儿死亡率显著增加;

    3.皮肤抓痕:四肢皮肤因瘙痒所致条状抓痕;

    4.一般无明显消化道症状,少数孕妇出现上腹不适,轻度脂肪痢。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