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山东养生节目:武建平讲球类运动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0 10:34

  喜欢球类运动的人还是比较多的,球类运动对我们来说有很多的好处,而且球类运动的种类很多,选择范围广,有的人喜欢多种球类运动,经常进行锻炼,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下面就让武建平专家来讲讲各种球类运动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球类运动比像别的运动比较枯燥,它的操作也都比较简单,所以被很多人所喜爱。还能增进朋友或者家人之间的交流。

  不同的球类运动,对人体特定部位健康也有好处,妥善安排运动项目能够全面调节身体状态。

  打乒乓球对眼睛有益

  乒乓球的球体小,速度快,攻防转换迅速,技术打法丰富多样,打乒乓球能使眼球不断运动,血液循环增强,眼神经机能提高,因而能使眼睛疲劳消除或减轻,起到改善视力的作用。

  很多人不是经常看书学习就是时刻面对电脑办公,如果进行适当的乒乓球锻炼,能很好的改善我们的眼疲劳症状。

  打羽毛球对颈椎有好处

  羽毛球强调协调,动作舒展、步法合理,用好技术能四两拨千斤,所以击球不必用很大的力量。每天对着电脑的人,脖子僵硬,后背蜷曲,时间一长,颈椎就很容易有这样那样的毛病。

  本期嘉宾介绍

  武建平

  女,健身教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多打羽毛球,因为经常要仰头观察球路,所以对颈椎是很有好处的。多多抬头向上看也可以防止驼背,对保持儿童体型很有帮助,尤其适合亲子互动。

  随着电脑的普及及课业的加重,长期伏案写字或埋头练琴的孩子越来越多。家长带孩子打打羽毛球,不仅可以增进感情,还能预防儿童脊椎压力过大而长不高。

  打排球对修塑腿型、体型的效果好

  打排球是一项能够进行全身锻炼的一项运动,这对锻炼人们的平衡能力有很不错的效果。还能让我们的身材更好。

  打排球有张有驰,不是特别剧烈,这样既锻炼身体,同时又避免运动过量。

  在运动中经常要有弹跳扣球的动作,锻炼大腿、腰腹部的肌肉,让腿部没有赘肉,腰部更健美,手臂也会出现完美曲线。

  打篮球,锻炼多的是身体协调力、脑力、和领导力

  很多人印象中打篮球要求个子高,不过普通篮球爱好者要弥补身高的不足,依赖多的是大局观和合作意识。打篮球可以对全身各个部分的肌肉进行锻炼,综合性全面。

  在打篮球的过程中,重要的动作不是投篮,而是通过跑动获得机会,往往伴随着激烈的对抗和团队合作,每一个成员都不得不冷静分析队员位置和预判站位,团队性不好,脾气差的人肯定玩不转。所以打篮球适合锻炼一个人总揽全局的能力。

  踢足球对保护心肺功能的效果明显

  足球是集跑步与腿部运动於一身的。在跑步,传球,射门的过程中.会加强呼吸的深度,从而吸进更多氧气,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从而使肺活量增大,肺功能加强。

  打篮球时往返跑几趟就会气喘,但踢足球跑完一个半场也不会疲惫,就是因为踢足球时所进行的都是深度呼吸。

  肺部供氧足了,对心脏也有莫大好处。长时间进行重复劳动的司机和经常上夜班的人不妨经常踢足球,可以很好的锻炼耐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