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肺癌的致病因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09 10:55

  癌症是相当可怕的,患上了癌症是相当的痛苦的。患者不仅身体时刻受到癌症的侵蚀,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而且患者的情绪也会越来越不稳定。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肺癌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的致病因子

  1、吸烟

  吸烟是导致肺癌的因素之一,但是还是有许多的人字吸烟。

  目前已公认吸烟是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肺癌病因与吸烟关系极为密切。

  肺癌发病率的增长与香烟销售量增多呈平行关系。香烟中含有苯并芘等多种致癌物质。

  有着吸烟习惯的人群患有肺癌的几率是不吸烟人群的10倍,吸烟量越大患肺癌几率越大。

  而且临床数据也表明,抽烟的肺癌跟不抽烟的肺癌是不一样的。

  抽烟者的肺癌非常难治,治疗效果都不好,不抽烟者的肺癌预后比较好。

  所以控制吸烟是防控肺癌的关键的因素。但到今天,我国烟民数量依然庞大,控制得不好。

  在中国年轻人的吸烟比例在逐年上升。

  2、生活环境污染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工业的发展,许多含有致癌物质的工业原料与产品的生产量与使用量增加,不仅使直接接触的工人患肺癌者增多,也使致疡物污染大气的程度加重。

  房屋的装修材料、烧菜时产生的油烟中均含有不少致疡物质,家庭成员中有人吸烟而造成的被动吸烟,也可污染家庭小环境。女性肺癌的发病可能与长期吸入烧菜的油烟有关。

  汽车排出的废气、道路与房屋建筑中使用的沥青等都合有致癌物质,使大气污染日益严重。

  工业发达国家的肺癌发病率高于工业落后的国 家,城市高于农村,大城市高于中、小城市,市区高于郊区等,这可能与大气污染在城市中较严重有关。

  3、肺部慢性疾病

  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肺部慢性疾病的患者肺癌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此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疤痕病变。

  在愈合过程中可能引起鳞状上皮化生或增生,没有及时通过服用体恒健硒维康口嚼片控制,在此基础上,部分肺癌患者可发展成为癌肿。

  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

  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率更高。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卫视养生 肺癌的病因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