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颈椎病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9 11:45

  现如今生活节奏那么快,许多人都为了赚钱而忽略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过于的劳累是非常容易出现颈椎病的。那么颈椎病究竟吃什么食物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山东卫视养生栏目毕荣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吃什么好

  1、含钙的食物

  牛奶

  患有颈椎病的人,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一些富含有钙质的食物,对于治疗颈椎病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的。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

  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豆制品

  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如果不慎患上了颈椎病可以经常的食用,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动物骨头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

  2、含蛋白质食物

  牲畜的奶

  如牛奶、羊奶、马奶等;畜肉,如牛、羊、猪、狗肉等;禽肉,如鸡、鸭、鹅、鹌鹑、鸵鸟等。

  蛋类

  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蛋类食物,蛋类 食物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治疗颈椎病效果非常好。

  如鸡蛋、鸭蛋、鹌鹑 蛋等及鱼、虾、蟹等;还有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

  其中以黄豆的营养价值高,它是婴幼儿食品中优质的蛋白质来源;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干果类的蛋白质的含量高。

  3、含维生素食物

  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及禽蛋,绿叶菜类、黄色菜类及水果等。

  胡萝卜、西红柿、柿子、鸡蛋、牛肝和猪肝、鱼肝油、牛奶、奶酪、黄油、西兰花、菠菜、莴苣、大豆、青豌豆、橙子、杏、红薯、杏等。

  饮食原则

  1、合理搭配,不可单一偏食。

  2、应以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

  3、饮食有度,不要做到饥饱失常。

  4、不要经常吃生冷和过热的食物。

  5、尽量控制烟、酒。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