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山东卫视养生:朴志贤讲秋季吃什么强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6 10:44

  现如今生活节奏那么快,许多人都为了赚钱而忽略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一不小心就出现了肾虚的症状了。那么秋季究竟吃什么强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山东卫视养生栏目朴志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强肾

  蔬果类

  桑椹

  由于工作的繁重往往会导致一些人出现肾虚的现象,出现了肾虚的现象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桑椹,效果不错。

  能补肝益肾,滋阴养颜,肾阴虚亏者尤宜食用。

  山药

  能健脾益肾,补虚固精,肾虚的人适宜时常食用。

  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可以开胃还有非常好的补肾作用。

  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有一定的防止或减轻动脉硬化的作用。

  如平时吃些鲜山楂,用干山楂泡水喝,或在炖肉时加入山楂,既调味,又能帮助消化。

  核果类

  芝麻

  能润肝肾,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生白发等肾虚者皆宜食用。

  栗子

  栗子是我们许多人喜爱吃的食物,味道美极了,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补肾效果也是相当的不错的,可以经常食用。

  能补脾健胃,宜肾养阳,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核桃

  能补肾固精,润肠通便,强健筋骨,尤其适宜肾阴虚者食用。

  饮品

  白开水

  白开水要保持新鲜,每天3~4次,每次1小碗。

  白开水可增加循环血量,增进肝细胞活力,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而收到护肝之效。

  绿茶

  清热解毒、消食解腻。

  玫瑰花茶

  舒肝解郁。

  中药类

  枸杞

  能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尤其适宜中老年肾虚者服用,有益寿延年的功效。

  冬虫夏草

  能保肺益肾,强壮肾精,适宜肾虚者服用。

  杜仲

  能补肝肾,益精气,强筋骨,对肾虚所致的腰部酸疼、四肢无力尤为有效。

  本期嘉宾介绍

  朴志贤

  男,主任医师,教授,科主任,主要从事中医内科的临床及教学工作。专长于肾病内科、内分泌代谢内科(主要为糖尿病)的中医诊治。尤其,对慢性肾功能衰竭,慢性肾小球肾炎,顽固性泌尿系感染等肾系疑难杂症的疗效比较突出,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常务委员、吉林省医学会肾病分会常务委员、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分会主任委员(正在筹建) 、《吉林医学》编委会委员、吉林省健康协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朝鲜族经济科学技术振兴总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在国内外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中国医学と西洋医学結合による系球体腎炎に対する治療について(中西医结合治疗肾小球肾炎)》(日本) 《ヒト腸内での桂皮酸代謝(桂皮酸在人肠道内的代谢)》(日本)等论文64篇。同时,在国内外公开出版《漢方で治す糖尿病(中医治疗糖尿病)》(日本)等著作26部。其中日本2部,韩国11部,国内13部;主编9部,副主编2部,编者15部。尤其,近几年出版全国中医肾病分会、吉林省肾病分会等主持编写的《中医肾脏病学》、《肾脏病临床诊治》、《肾功能衰竭的诊断与防治》、《肾功能衰竭》、《糖尿病的诊断与防治》等专科著作5部,其中主编2部,副主编1部,编者2部。曾赴日本、韩国等国家参加国际学会6次,发表《益气养血活血复方对细胞因子的影响》等论文5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吃什么补肾 山东卫视养生 朴志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