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肩周炎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30 10:23

  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一些疾病。患有肩周炎的人群是非常的痛苦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导致肩周炎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毕荣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肩周炎的原因

  1、保持同一姿势

  长时间的保持着一种姿势,使得肌肉长时间的劳累,导致肩周炎。

  长时间上网,保持同一姿势或会出现肩周炎,这是由于肩部长时间处于屈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使得颈背部肌肉总是处于紧张收缩状态。

  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肌肉水肿、痉挛,甚至肩周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终患上肩周炎病。

  2、肩关节的急性创伤

  当肩膀受到外部的创伤之后,也是非常的容易患上肩周炎的。

  急性创伤的形式较多,如肩部挫伤、肱骨外科颈骨折及肩关节脱位等。

  由于局部出现炎性渗出、疼痛和肌肉痉挛,可导致肩关节囊和周围软组织出现粘连,而发生肩关节的冻结,出现肩周炎。

  3、肩部活动减少或上肢固定过久

  肩部活动减少可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良、淋巴回流受阻、炎性渗出淤积、日久纤维素沉着,从而导致关节囊萎缩和周围软组织粘连,肩关节脱位、上肢骨折和手术后外固定等时间较长,或在固定期间不注意肩功能锻炼,这些因素均可导致肩周炎的发生。

  4、睡眠姿势不好

  不好的睡姿也是对我们的颈椎伤害是非常的大的。

  枕头是我们睡觉时密切的伙伴了,枕头的高度影响我们睡觉的姿势。

  俗话说"高枕无忧",其实,过高的枕头给颈椎造成的影响让人非常担忧。

  如果枕头太高,就会转变颈椎正常的生理弯曲,使得肌肉疲劳性损伤及韧带牵拉劳损,产生痉挛、炎症等,并涌现颈肩酸痛、手麻、头昏等症状。

  5、肩外因素的影响

  高血压或代谢性疾病,可引起肩关节周围肌肉充血和异常肌紧张,诱发肩周炎的发生;肺结核、胃肠病变或颜面疾患,可引起关联痛,进而使肩关节周围组织发生病变。

  6、不注意保暖

  许多的年轻人过分注重自己的仪表,只顾让自己的形象好看,不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暖,就会由于冷风刺激而引发颈部肌肉痉挛、神经水肿。

  从而导致颈肩部酸痛,头颈活动受限。除了严寒季节,炎炎夏季也要注意适当遮盖肩部,避免空调或风扇直吹颈肩部。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山东卫视养生 毕荣修 肩周炎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