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骨质疏松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30 10:30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的钙质流失加快,就可能导致我们患上骨质疏松的现象,骨质疏松的患者是非常的痛苦的。那么骨质疏松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毕荣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质疏松的危害

  1.疼痛

  骨质疏松患者是非常的痛苦的,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往往都会出现疼痛的现象。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常见的症状,以腰背痛多见,占疼痛患者中的70%~80%。

  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仰卧或坐位时疼痛减轻,直立时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弯腰、咳嗽、大便用力时加重。

  一般情况下,骨量失去12%以上,就是出现骨痛的现象。

  老年骨质疏松症时,椎体压缩变形,脊柱前屈,肌肉疲劳甚至痉挛,产生疼痛。

  新近胸腰椎压缩性骨折,亦可产生急性疼痛,相应部位的脊柱棘突可有强烈压痛及叩击痛。

  若压迫相应的脊神经可产生四肢放射痛、双下肢感觉运动障碍、肋间神经痛、胸骨后疼痛类似心绞痛。

  2.身长缩短、驼背

  一般骨质疏松的患者在疼痛结束之后还会出现身长缩短、驼背的现象。

  脊椎椎体前部负重量大,尤其第11、12胸椎及第3腰椎,负荷量更大,容易压缩变形,使脊椎前倾,形成驼背。

  随着年龄增长,骨质疏松加重,驼背曲度加大,老年人骨质疏松时椎体压缩,每椎体缩短2毫米左右,身长平均缩短3~6厘米。

  3.骨折

  是退行性骨质疏松症常见和严重的并发症。

  4.呼吸功能下降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椎后弯,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和大换气量显著减少,患者往往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