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秋季如何预防流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09 14:50

  秋季是流行性感冒多发的季节,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流感的工作,一旦患上了流感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秋季究竟应该如何预防流感的发生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陶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如何预防流感

  秋季,是炎热的夏季向寒冷的冬季过度的阶段,也是很的发流感爆发的季节,所以一定要及时发预防。

  冷空气急剧南下,降温逐渐明显起来,是流感的高发季。

  一旦患上流感,不仅有头晕、咳嗽的身体状况,更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如果长时间感冒不去治疗,甚至可能发展成脑炎,肺炎等等非常严重的并发症,所以还是应该以预防为主。

  首先,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用热姜水泡脚。

  生姜在中医上属于辛温解表药,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而且毒副作用较小。

  生姜能够刺激毛细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适合怕冷、容易手脚冰凉的人。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一定要营养而且要均衡,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顽强的抵抗力。

  瓜果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可避免反复地发生呼吸道感染。

  再次,多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自身体质。

  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儿童,可在降温前接种流感疫苗,有效的预防流感。

  在大风、温度较低的天气,尽量避免出行,否则由于温差大,骤冷骤热的环境下,很容易伤风感冒。

  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在温差较大的情况下,极易出现血液循环障碍,诱发中风。

  另外,家里还应常备一些防治感冒的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应准备一些能有效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等症状的专业感冒药。

  如仁和可立克等,不仅有效缓解因感冒引发的头痛、咳嗽、流鼻涕等症状,还可快速治愈感冒,并有效预防流感A型病毒。

  秋冬季节是感冒的多发季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锻炼身体,提升自身免疫力才是预防感冒的有效方法。

  然而预防方法熟记于心,以免偶感风寒,既影响工作生活,又对身体造成伤害。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预防流感 山东卫视养生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