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哮喘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09 14:45

  哮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了,日常生活中往往患有哮喘的人群都是非常的痛苦的,常常因为哮喘而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那么哮喘究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陶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哮喘吃什么好

  一、梨

  梨含有丰富的水分,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呼吸道疾病非常的好,对哮喘也有一定的疗效。

  中医觉得,梨味甘、微酸、性偏凉,主要是归肺、胃二经,可以起到消痰降火、润肺清热、养阴生津、清胃泻热、滋肾补虚还有润肠通便等效果。

  治疗肺结核导致的咳嗽、咯痰可以起到独特而显著的效果。

  二、荔枝

  荔枝对于治疗哮喘疾病也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如果患上了哮喘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地食用荔枝。

  中医觉得,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可以起到润肺化痰、生津止渴、健脾和胃、疏肝理气还有滋补肾阴等效果。

  三、甘蔗

  中医觉得,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胃、肺、肾经,可以起到润肺益胃、补肾生津的效果。

  四、核桃

  中医觉得,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胃、肺、肝、肾等经,可以起到养胃助纳、益肺平喘、调肝和血、润肠通便、补肾健脑等效果。

  五、橘子

  患有哮喘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橘子,橘子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于治疗哮喘也有着非常显著的疗效。

  中医觉得,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橘实归胃、肺、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能药用,可以开胃生津、润肺止咳、健脾止泻、行气宣痹还有疏肝解郁等。

  六、石榴

  中医觉得,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则涩温,归肺、大肠等经,可以养胃生经、清热止渴、杀虫止痢还有利胆明目等。

  近日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吃大量果蔬能避免哮喘。

  在某动物实验里,喂食了高膳食纤维含量饮食的老鼠接触到会导致哮喘发作的房屋里的尘螨时,它们肺里面出现的炎症要比那些吃了较少健康食物的老鼠药少。

  研究人员觉得从细胞机制控制哮喘的这项研究结论,对于人类也适用,它强调了人们所吃食物会让免疫细胞的发育还有肠道外的疾病受到影响。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哮喘吃什么好 山东卫视养生 陶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