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

相信很多的女孩子都是非常喜欢吃草莓的,你们知道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现在市场上有许多的草莓制品,比如草莓派和草莓酱等等。其实草莓的不同做法有着不同的功效,还不知道草莓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的朋友们,赶紧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相关水果

桃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桃子,大家都是太了解吧。桃子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水果。桃子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你知道桃子吃多了好吗?
教大家挑选好梨的四个诀窍
梨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丰富,而且香甜多汁,深受大众的亲睐。那么你知道如何区别好梨和坏梨吗?你知道不同
告诉你橘子浑身是宝
橘子颜色鲜艳,酸甜可口,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有的人喜欢吃,有的人不喜欢吃,可是不管你喜不喜欢吃,你知道
常吃西瓜子上火吗
西瓜大家都熟悉吧,有很多的人比较喜欢吃西瓜,然而西瓜子可不要浪费了,它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有
葡萄怎么吃不得肝癌
现在正是吃葡萄的好时节,无论是路边小摊或是超市里随处都可见它的身影。葡萄酸甜可口,但有些女生觉得吃葡萄会胖,真有
苹果连皮吃的好处
苹果中富含的维生素含量非常的多,而且价廉物美,所以深受人们的亲睐。

热门文章

  • 草莓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减少贫血出现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草莓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清热去火,还可以增加免疫力。关于草莓的吃法有很多,...
  • 草莓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帮助缓解脱发
    草莓是很美味的水果,我们在很多的甜品上面也会经常看到草莓的身影。草莓的吃法有很多,可以说各种吃法都是非常好的。草莓还有很多的功效,常吃它能很好的帮助我们保健...
  • 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增强抵抗力
    草莓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吃起来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草莓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脱发,还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关于草莓的吃法有...
  • 草莓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能够增强免疫力
    草莓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草莓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起到清热去火的效果,还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草莓的吃法有...
  • 草莓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够增强记忆力
    草莓是很常见的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草莓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脱发,还可以增加身体的抗力,关于草莓的吃法有很多,它...
  • 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不容易脱发
    草莓的吃法有很多,草莓冰沙、草莓酸奶都是特别美味的。吃草莓的禁忌是什么?吃这种食物的时候,千万不要以为可以随意吃,其实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草莓的功效有哪些...
  • 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远离坏血病
    草莓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含有的营养元素很丰富,常吃的话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草莓的功效有很多,而且它的吃法也比较丰富,比如说草莓酸奶就很好吃。草莓的禁...
  • 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护理头发
    草莓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因为颜色鲜艳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经常吃草莓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多数人吃草莓都是直接食用的,其实草莓的吃法不...
  • 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个水果治疗坏血病
    草莓的吃法很多,比如说草莓冰沙、草莓果酱都是大家爱吃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很美味。草莓的功效有很多,这种水果由于含有的维生素比较丰富,所以是一种很健康的水果,草...
  • 草莓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能帮助去火
    草莓的吃法有很多,由于它的味道非常好,虽然爱吃草莓的人会想出很多不同的方法去吃它。吃草莓的禁忌是什么呢?虽然说草莓的功效有很多,但是这不代表我们可以随意的吃...
  • 草莓的功效 常吃它帮你改善坏血病
    草莓有很多的功效,在水果中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可想而知常吃对于身体非常好。草莓的禁忌是什么?也许这个问题是你从来都没有考虑过的吧!草莓的吃法也有...
  • 草莓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增强抵抗力
    草莓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草莓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美容护肤,还可以预防心脏病。多数人吃草莓都是直接食用的,但是草...
  • 草莓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增强记忆力
    草莓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草莓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防治人们脱发,还可以预防心脏病。草莓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
  • 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保护你的视力
    草莓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草莓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有效的预防坏血病,还可以促进身体消化。很多人吃草莓都是直接食用的,它的吃法不止这...
  • 草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不会得坏血病
    草莓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水果,功效惊人,草莓的禁忌是什么?吃这种水果的时候,你知道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吗?吃错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哦!草莓的吃法有哪些?想...
  • 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等,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水果皇后的美誉。
  • 常吃草莓可以补充我们身体膳食纤维还可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这些基本营养价值大家都知道。
  • 蛋糕是每个人都喜欢吃的,不仅口感好味道香,而且营养价值还是很丰富的,给大家介绍草莓蛋糕的制作方法。

草莓知识

  草莓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草莓是深受人们喜欢的水果之一,它不但色泽鲜艳,味美多汁、清香扑鼻,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维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高3倍,并且含有钙、铁、磷、锌等矿物质,属于高档营养型水果。

  草莓营养价值

  热量30.00大卡 维生素C47.00mg 镁12.00mg 锰0.49mg;

  碳水化合物7.10g 维生素E0.71mg 钙18.00mg 钾131.00mg;

  脂肪0.20g 胡萝卜素30.00μg 铁1.80mg 磷27.00mg;

  蛋白质1.00g 硫胺素0.02mg 锌0.14mg 钠4.20mg;

  纤维素1.10g 核黄素0.03mg 铜0.04mg 硒0.70μg;

  维生素A5.00μg 烟酸0.30mg

  草莓营养分析

  草莓蛋糕

  1.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

  2.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

  3.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

  4.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5.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草莓色泽鲜艳,果实柔软多汁,香味浓郁,甜酸适口,营养丰富,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它属于高档水果。

  草莓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风热咳嗽、咽喉肿痛、声音嘶哑者;夏季烦热口干或腹泻如水者;癌症,特别是鼻咽癌、肺癌、扁桃体癌、喉癌患者尤宜食用;痰湿内盛、肠滑便泻者、尿路结石和肾功能不佳者不宜多食。

  草莓食疗作用

  【性味】性凉,味酸甘。

  【归经】归肺、脾经。

  【功效】清暑解热,生津止渴,利尿止泻,利咽止咳。

  【主治】风热咳嗽,口舌糜烂,咽喉肿毒,便秘,高血压等症。

  草莓入药亦堪称上品,中医认为,草莓性味甘、凉,入脾、胃、肺经,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肿,解热祛暑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小便短少,暑热烦渴等。草莓中丰富的维生素C除了可以预防坏血病以外,对动脉硬化、冠心病、心绞痛、脑溢血、高血压、高血脂等,都有积极的预防作用。草莓中含有的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的发生。草莓中含有的胺类物质,对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有一定疗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风热咳嗽、咽喉肿痛、声音嘶哑者;夏季烦热口干或腹泻如水者;癌症,特别是鼻咽癌、肺癌、扁桃体癌、喉癌患者尤宜食用。痰湿内盛、肠滑便泻者、尿路结石病人不宜多食。

  中医中许多典籍都对草莓的食疗作用有所记载

  1.《本草纲目》:补脾气,固元气,制伏亢阳,扶持衰土,壮精神,益气,宽痞,消痰,解酒毒,止酒后发渴,利头目,开心益志。

  2.《西藏常用中草药》:祛风止咳,清热解毒。治风热咳嗽,百日咳,疔疮,蛇咬伤,烫伤。

  3.《云南中草药选》:消炎解毒,续筋接骨。治口腔炎,口腔溃疡,血尿,泌尿系感染,腰椎结核,骨折。

热点推荐

洗草莓不摘草莓蒂
洗草莓不摘草莓蒂
草莓有去火解暑、清热的作用,可以起到抑制作用。饭后吃草莓促进胃肠蠕动。